minimushr

混乱杂食人

【里苏普罗】两个爸爸

一个无厘头的短打生存幻想...就是很想看我的cp结婚一起养小孩的平淡生活😭


第一人称预警,私设ooc预警


**


我有两位父亲。


从我被领养回这个家,朦胧有了伴侣这个概念之后,我就能隐约感到自家的成员组成似乎和别人家不太相同。其原因是当我在课堂上说出我有两位父亲时,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


小孩的恶是无意,却也最伤人的。我憋红了脸,无助地站在讲台上,窘迫地看着下面的同学发出肆意的大笑,比起觉得有趣更像是对我的嘲讽。我手足无措,努力往回咽眼泪,在他们刻意拉长音量的笑声中耿红了脖子向他们解释我真的有两个爸爸。


最后是我们的班主任帮忙停止了这场闹剧。他厉声喝止了台下笑得最凶的几个男生,随后向我走来,温柔地蹲下,安抚啜泣的我。他举着我的腋下将我抱起,一手托举着,一手轻抚我的后背安慰。


我喜欢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位年轻的温柔男人,看起来和我爸爸们的年龄相似,待我却更像哥哥。他的五官清秀,留着过耳的妹妹头,身上却散发着锐气,和一种令人信服的威严。他将我抱在怀中轻哄,随即教导全班,也像是在告诉我,孩子的家长可以是两位父亲,也可以是两位母亲。他们和大部分人的观念中的父母没什么不同,同样深爱着自己的孩子。


讲台下的同学们似懂非懂地点头,我也停止了啜泣,将头埋在老师的颈窝中,小声叫他布加拉提老师。他将哭得小脸通红的我放下来,揩去了还挂在我脸颊上的泪痕,冲我暖暖地笑。我在他的笑容间恍惚了一下。


幼托班下课后,我的父亲来接我回家。他是一位不苟言笑的男人,有着一头银色的短发,和猩红的眼眸。他身材高大,又总是穿着黑色的衣服,大部分人看见他似乎都会有意无意避开三分。


父亲高大身影站在班级的走廊旁,与布加拉提老师正说着些什么。布加拉提老师似乎是为数不多完全不畏惧我父亲的人,他自在地和父亲谈论,时不时低下头和我对上眼神,勾起嘴角冲我微笑。


“走吧。”谈话结束了,父亲轻轻拍了一下愣神的我的后背,示意我往校门口走。我恍惚了一下,抬头看见布加拉提老师正俯下身冲我挥手。我的脸似乎又烧了起来,慌忙牵起父亲的手,向老师胡乱挥了两下,便将脸埋进父亲宽大的手掌。


“布加拉提老师是一阵风。”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车后座的儿童座椅上,忽然闷闷向父亲说出这样一句。父亲的手握在方向盘上,对我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和平常一样沉默。过了良久,他才缓缓问我为什么,声音平静低沉。我简单的脑袋里还想不出那么多的修辞和理由,只是单纯的把这两样同样美好的事物联系在了一起。我将头靠在座椅的边沿上,摇摇头,又重复了一遍。


“布加拉提老师是一阵风。”


父亲像是思考了一下,没有再回复我。我习惯了他的少语,自己也觉得有些无厘头,望着窗外的风景,回想着今天布加拉提老师给我的暖暖的拥抱。


回到家后饭菜已经准备上桌,家里负责做饭的阿姨看到我和父亲回来热情朴实地打招呼,将灶台收拾后便离开了家。


我坐在自己的专属座位上等待。果然,听到家里的开门声后,不出一会儿爸爸就捏着一个酒杯从书房晃出来。他的脸上和从浴袍中露出的肌肤里透着一丝小酌后的粉红。他先是吻了我的发丝,随即转过身去和父亲交换了一个吻。我从父亲的侧脸看到了他的笑意,表情如同融化的坚冰,那种表情只有他面对爸爸时才会有。


我很喜欢我的两位父亲,尽管我有时很难定义他们之间与我的关系。


饭桌间我的两位父亲一边进食一边交谈着,阿爸有说有笑,而父亲大部分时候只是带着笑意看着那样的阿爸,然后偶尔自己也说上两句。这是平时再正常不过的画面,可是今天我却无端觉得委屈。我用勺子用力捣着自己面前的米糊,勺尖碰撞瓷碗底发出刺耳的刮擦声,米糊被溅得到处都是。我用余光看到了阿爸投来的不悦的眼神,那是他发怒的前兆。他将刀叉放下,双手克制地摁在桌面,语气严厉问我这样做的理由。


我闷着脑袋不做声,眼看阿爸就要发火,父亲忽然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普罗修特,我听布加拉提说今天的他们课堂讨论家庭成员。”父亲一边将一只剥好的虾挑入阿爸的盘中,一边对他说。平缓的语气里听不出起伏。


父亲的话只讲了一半,阿爸却像是立马理解了我反常的原因。他挑起眉毛,从鼻腔中哼出一声,高傲的紫罗兰眼睛中包含着一丝不屑。


“就因为这个?”


他把手伸过来揉我的头顶,我赌气地想扭头,可头发还是被他揉得乱糟糟的。他看到我糟糕的发型像是心情忽然变得很好,将我的米糊拿过去往里面多拌进去一些吞拿鱼,用勺子和米糊捣碎在一起,递回来时将上半身凑过来在我脸侧吧唧亲了一口。


“不要理他们,他们是嫉妒你有两个长得帅的爸爸爱你。多吃一些比他们长得帅他们就没底气嘲笑你了。要骄傲地做自己,我的小甜心。”


他坐回去时又在我头上揉了一把,似乎对我乱糟糟的发型很满意,我听见了他喉咙中哼出的小曲。


我被浸泡在阿爸的亲昵中,心底悄悄开出喜悦的花。我的阿爸有一些阴晴不定,尽管也会严厉地教导我,但他不吝啬和我的亲密接触,有时是一个吻,有时是一个拥抱加上夸奖的话。我之前怀疑他对所有人都会这样,因为他的亲昵表现在父亲身上更肆无忌惮。直到偶尔一次父亲没有时间来接我放学,他亲自来校园接我,我才看到他待人疏远的那一面。他一身紫色蛛网西装,冷淡地站在校门口的样子让我恍惚了一下,一瞬间竟然没认出来那是平时喜欢将我脸捧在手中揉捏的阿爸。


我们家似乎和布加拉提老师是旧识,那天阿爸来接我的时候和布加拉提老师吵了一架。但硬说是吵架又不太像,因为两人脸上都带着笑,空气中也没有火药味,甚至连阿爸在接到我之前那股冷淡的气息都没了。


“你说布加拉提是一阵风?”阿爸惊诧的声音将我从回忆的漩涡拉上来,他脸上带着忍俊不禁的笑意,看着我木讷地向他点点头。一阵大笑从他嘴里爆发出来,前俯后仰的样子和他引以为傲的金发有些违和。在我疑惑的目光中,他又伸手过来,爱怜地捏了捏我的脸,“布加拉提就算是风也是一阵龙卷风,别被他温和的外表骗了我的小宝贝。”


我张嘴想要为布加拉提老师辩护,但忽然想起他身上那股偶尔凌烈的气息,我将涌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吞回肚中。


“那他也是好闻的龙卷风。”一阵短暂的沉默中,我再次忿忿地说。


阿爸的眼睛笑成两个月牙,他点头应和着我,嘱咐我把面前的米糊趁热喝完,再吃饭后水果。


晚饭后阿爸就再次回去书房。他似乎总是花大量的时间待在那个被窗帘遮住的密不透风的房间,我曾询问过他在里面干什么,他只是抚摸着我的头顶告诉我是工作上的事情。


我从来不知道我的两位父亲是从事什么工作的,他们的职业似乎很神秘。大部分时间他们会呆在家,偶尔其中的某一个会消失几天,最多不超过一礼拜,然后在又在某天我放学后出现在家里。偶尔我能远远看见他们交流工作上的事时严肃的表情,那是平时对着我从来不会露出神态。


但不会改变的是,不管他们如何忙碌都不会留我一个。我也喜欢他们每次回家后给我和对方的一个吻。


晚上洗漱完,我窝在自己的卧房中。父亲从我的房门走进来,似乎刚淋浴过,擦着还滴着水的头发,拿着一本童话书坐到我床边。和阿爸不同,父亲很少和我有亲密的肌肤接触,但是我却能感受到他沉默背后同样厚重的关怀与爱。


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有些昏昏欲睡地听他讲一个王子的故事。剧情在我耳中听得断断续续,我只记得故事中的王子有着黄金般的头发和珍珠似的皮肤,那个画面渐渐和脑海中的某个人物重合到一起。我睡眼惺忪,瞌眼从父亲身上滑倒在柔软的枕头里。迷糊中,我听见书本和上的声音,一双温暖的大手帮我掖上被角。


“里苏特。”半梦半醒里,我听见自己呼唤父亲。他总让我直呼他的名字。“你会保护王子和我的,对吗?”


没有人回答我,空气中只有时针滴答滴答的声音。我有些沮丧,怀疑父亲已经离开了房间,或者是我困糊涂了,只是在梦中问了他而已。


但过了一会儿,一只温暖的大手抚开我前额的碎发,温暖又柔软的吻落在了我的额前,门口同时传来另一个熟悉的调笑的声音。


“我保证。”


我听见父亲低沉的声音说。这句话如同令人安心的魔咒,带着我沉沉的进入了梦乡。


我有两位父亲,或许这对于某些外人而言是一个怪异的事实,但我却觉得幸运,因为他们深爱着彼此,也同等地爱着我。


我爱我的两位父亲。



评论(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mushr | Powered by LOFTER